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节共庆·山水同城”——镇江“黄金周”假日系列报道③
2020-10-05 11:34:00  
1
听新闻
 编者按:

十九年一遇的庚子年“双节同日”,除了送来稻菽千重的丰收喜讯,也带来长达8天的“黄金假期”。

“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为向全国人民提供放心、贴心、动心的假日体验,展现宜居、宜业、宜行、宜游的城市名片,镇江同步打出金山文化旅游节、金山文化艺术节“双节王牌”,“四山一湖一渡”等景区新招迭出,各区块多彩活动静待“登台”。

围绕“黄金周”镇江文化与旅游市场新业态,中国江苏网于今日起推出“双节共庆·山水同城”——镇江“黄金周”假日系列报道,聚焦“山水花园名城”新风光,展现百姓幸福生活新面貌,定格出“江南好,一片妙高云”的假日掠影。

金秋十月  遇见桂花 

焦山举办第二十二届桂花节

中国江苏网讯 “焦山烟雨,洒落幽幽江南。”这是刷爆镇江人朋友圈、今年央视中秋晚会上《归乡》里的歌词。正如歌词所唱“烟雨焦山”,9月26日迎来第22个“金秋桂花 浮玉飘香”桂花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与。

焦山,碧波环抱,林木蓊郁,绿草如茵,满山苍翠,有江南“水上公园”之喻,被誉为“江中浮玉”。

尽管天公不作美,这两天的镇江阴雨绵绵,但是并没有阻挡住游客们的脚步。10月3日,小雨中,与众多游客一样,市民翟小云坐船过江来到焦山南麓的码头。一阵阵的桂花清香扑面而来,翟小云与他的第二十二届桂花节在雨中相约。

据了解,今年焦山桂花节有15个桂花品种、6000余株,桂花园面积达80多亩,满山的桂花吸引来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拍照。翟小云说,坐船过江的那一刻,心情十分平静,仿佛世外桃源一般,“远离了城市的喧嚣,静下心享受着山林的美好”。

此外,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10月1日—5日,景区有精彩红歌会歌舞、童心同乐亲子等系列互动娱乐项目,同时还将开展民俗互动,非遗展示等互动表演。

(陈莹 黄峰)

标签:桂花;镇江;互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