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履生博物馆群开馆
2020-09-30 09:4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季春 心俊)经过4个多月的试运营,28日上午,国内规模最大的乡村博物馆群——陈履生博物馆群正式开馆,将继续向公众免费开放。市委书记马明龙发来贺信,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出席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上,孙晓南宣读了马明龙的贺信。贺信中,马明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陈履生博物馆群的正式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陈履生博物馆群倾注了陈履生先生大量心血和汗水,凝聚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具有鲜明的办馆特色和很高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中共镇江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明确了“三高一争”的奋斗取向,其中“高品质生活”是民心所盼、民意所向。博物馆群的开馆,将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必将成为镇江向世界展示灿烂文化成果的又一靓丽名片。建好用好博物馆,对于延续镇江这座“山水花园名城”的文脉,更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马明龙希望博物馆进一步深化文化合作交流,悉心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积极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展现镇江“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气质神韵,为促进镇江繁荣发展、开创美好前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坐落于扬中新坝镇新治村的陈履生博物馆群由原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中国汉画学会会长、扬中乡贤陈履生与新坝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包括陈履生美术馆、汉文化博物馆、竹器博物馆。今年5月18日“三馆”对外试运营以来,先后接待观众30000余人次、团队200多个,不乏来自西藏、新疆、甘肃的观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