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间烟火气,良夜‘镇’当时”——聚焦镇江夜经济系列报道⑤
2020-09-29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

灯光漫秀,音乐盛典,万人观演艺;花车市集,鲜啤名吃,熙攘游购娱……“夜经济”成为当前中国的一大热点。

“夜之金陵”“姑苏八点半”“龙城夜未央”……去年底以来,各大中城市相继出台举措,专门支持夜间经济发展,“夜经济”正在成为提升城市活力、拉动中国发展的一个新引擎。

镇江自古繁华,“舳舻转粟三千里,灯火临流十万家”。与众多城市一样,镇江“夜经济”也正在“点灯”,照亮城市的夜空,丰富人们的夜生活。

为展现镇江“夜经济”的“新姿势”,即日起,中江网推出“人间烟火气,良夜‘镇’当时——聚焦镇江夜经济”系列报道,体验城市韵味,聚焦百姓生活。

 

双节同庆 四大活动

感受西津渡别样的夜

   丹桂飘香,花好月圆。今年中秋、国庆巧相逢,为迎接超长八天假期,镇江西津渡景区推出了四大活动:西津大市、星空电影、全家福以及网红月亮。

西津大市

《说文解字》云:市者,买卖所之也。市是城的雏形,城是市的归宿。西津大市推出1500米超长夜游新动线,游客吃喝玩乐的同时,还可以淘到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歌手现场演绎,让游客慢下脚步,聆听来自西津的声音。

 活动日期:9月19日-10月8日

 活动时间:晚上17:00-22:00

 活动地点:西津渡玉山广场(小火车旁)

星空电影

  “露天电影”对很多人来说,勾起了小时候的记忆:一块幕布、一台投影仪、几排椅子,一群嬉笑的孩童。10月3日至10月8日,西津渡准备了六部经典大片,意在让您放下手机,抛开烦恼,感受来自西津的欢声笑语。

   活动日期:10月3日-10月8日

   活动时间:晚上19:00-21:00

   活动地点:西津渡鉴园广场内

   排片剧透

   10月3日(周六)《我和我的祖国》

   10月4日(周日)《中国机长》

   10月5日(周一)《决胜时刻》

   10月6日(周二)《烈火英雄》

   10月7日(周三)《攀登者》

   10月8日(周四)《邪不压正》

全家福

中秋佳节,团圆时分,全家福必不可少。西津渡设置了全家福拍照打卡点,届时现场安排摄影师免费拍摄,帮助游客记录下幸福的团圆时刻,体验来自西津的温暖。

  免费拍摄日期:10月2日-10月5日

  免费拍摄时间:下午14:00-17:30

  (其余时间段游客可自行拍摄)

   活动地点:西津渡入口处红船旁

网红月亮

千百年来,月亮是团圆美好的象征,中秋赏圆月是中国人必须完成的仪式。西津渡精心打造了大型月亮装置,游客可以前往拍照打卡,与“月亮”来一次近距离接触,沉浸在来自西津的浪漫。

  活动日期:9月19日-10月8日

  活动时间:全天,19:00开始亮灯

  活动地点:西津渡西入口处

镇江,是一座美得让你吃醋的城市;西津渡,早晚都得来。夜游西津,忘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带来的惆怅,感受来自西津夜的精彩,你会感叹“镇江夜·美好”!

(陈莹)

标签:津渡; ; ;夜经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