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管委会开展全民阅读村村行活动
2020-09-29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镇江讯 “书香迷人、墨香致远,开卷有益、不负时光……”9月28日,句容茅山风景区潘冲村包棚广场上空传来全民阅读大喇叭声,附近村民闻声赶来,看到正在进行有奖问答,纷纷加入其中抢答;也有些村民围观着展板,正聊着村里开展过的阅读活动和阅读设施,现场格外热闹。

近日,为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激发全民读书热情,茅山管委会组织全区十个行政村开展了全民阅读村村行活动。各村选择村民较为密集的自然村或居民文化广场,通过向群众发放一封公开信、一份全民阅读手册以及流动宣传车和自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同时,发动村组干部、文化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提高全民阅读的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营造人人爱阅读的浓厚氛围。

此外,茅山管委会围绕红色文化等特色资源优势,结合全民读书日、七彩假日等主题,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加强党史、新中国史等优秀红色图书推广;各村还利用农村广播,制作音频,开展有声阅读,将群众“点单”书籍送到农民群众耳边,打造书屋看书和田间地头听书的阅读新模式,不断提升阅读设施服务效能。活动当天累计发放手册二千余册,制作展板四十余块,宣传覆盖群众达六千余人。(孔德琴)

标签:全民阅读;展板;村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