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天超长假期 镇江文旅景区国庆中秋精彩嗨不停
2020-09-25 14:1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虽然离中秋国庆八天超长假期还有将近一个星期,不过,不少人已经按捺不住为假期做规划了。那么,对于镇江市民来说,家门口的景区又有哪些精彩不容错过呢?昨天,记者从镇江文旅集团获悉,今年金山、焦山、北固山和南山的双节游园活动共分为4大主题、18项子活动,自9月26日持续至10月8日,同时也是第十四届金山文化旅游节的组成部分。

金山风景区将举办“普天同庆,相约金山”——金山两节庆典活动,包括“普天同庆·相约金山”文艺汇演、“民俗情怀,情满金山”民俗非遗展示、“嫦娥迎宾,仙子赠香”互动游园三个子项目。10月1日至5日,将在金山大草坪举办“度中秋·迎国庆”两节大型文艺表演盛典,以红歌红舞、古典乐器、金山传奇、戏曲联欢等精彩节目点亮节日气氛,并邀请非遗民俗艺人现场进行才艺互动表演;“嫦娥仙子”也将在景区主要景点巡游,与游客进行游戏互动,送上缤纷礼品及祝福。

焦山风景区将突出桂花元素,举办“浓浓桂花香,幽幽焦山情”第二十二届焦山金秋桂花节。9月26日上午,举办互动文艺演出、桂花美食品尝等精彩活动,邀请游客充分感受桂花文化魅力;10月1日下午,组织精彩红歌会歌舞表演;10月1日至5日,举办童心同乐亲子活动以及民俗互动、非遗展示等互动表演。

北固山风景区则为市民游客准备了“相约北固秋色里”系列活动。9月28日至10月18日,“仙侠斗疫”仙人掌展,汇集100多个品种200余盆仙人掌和多肉类植物精品,辅以小品、地台、灯光、音乐等展现手法,让游客充分领略仙人掌类植物的刚毅品格和奇特魅力。10月1日至6日,“刘备招亲”实景演出将再现当年刘备迎娶孙尚香的故事情节和婚庆场景,让游客亲身感受和体验北固山三国文化的魅力。整场演出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改良提升,增加了新人巡游、古装拍照、撒喜糖、抛绣球等游客参与互动环节。为突出展现北固山的诗词文化,10月1日将在北固楼广场、杨公祠庭院举办“满眼风光北固楼”诗词诵读会,诗词朗诵、琴棋书画、古琴弹奏、茶艺表演等节目联袂演绎,让游客现场体验北固山的古典韵味和浓厚的诗词文化氛围。

南山风景区也为市民游客准备精彩的互动活动,除了“欢度双节,福寿双至”第15届南山长寿节系列活动,9月28日至10月8日,由镇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镇江市风景园林协会、南山风景区联合举办的“相约山水镇江 畅游秋韵南山”——2020省园博会盆景赏石作品选拔暨迎国庆盆景赏石展,将展示大中小微型盆景共100件,精美奇石20余件;10月1日竹林景区胡琴专场,10月4日文苑景区古琴专场,“森林音乐会”让游人徜徉在山水花海间,享受高雅的艺术熏陶;10月1日至5日,还将举办“民俗南山——传统民间手工艺现场展示”,精选蛋雕、面塑、吹糖人、草编等传统手工艺类非遗项目,以传承人现场表演、制作的形式,让游客与非遗“零距离”。

“小而精,突出互动性和参与感,体现文旅融合,结合抗疫工作,是今年两节期间景区活动设计的主要特点。”镇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开说,此外,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给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舒适通畅的游览环境,自2020年9月20日起,镇江“三山”、南山风景区接待游客最大承载量由50%调至75%。当入园人数接近单日最大承载量、最大瞬时客流量的75%时,景区将采取阶段性停止售检票和分时放行等限流措施。王开也提醒广大游客可以在各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各大电商平台提前分时预约购票,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景区也为游客准备了一定数量的卫生健康包。 (朱秋霞 杨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