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大场馆免费开放 “文博西津”勾画镇江夜游新动线
2020-09-24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夏天悄悄过去,伴着秋风

镇江的夜晚早已灯火通明

随着第十四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的开幕,与西津渡夜经济的发展渐入佳境,“文博西津”文化新动线也在西津渡正式启动。按照夜经济“一核三线六圈”的理念,七大场馆连成一线。除了夜晚限时免费开放之外,更有丰富多彩、数不胜数的活动在等待,打造西津渡特有的文化之夜。

开放时间

救生会、观音洞、中共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都天行宫夜晚延长开放时间。

时间:18:00-21:00(20:30停止进馆)

镇江博物馆、镇江非遗保护中心与镇江民间文化艺术馆、镇江美术馆夜晚延长开放时间。

镇江博物馆:17:00-21:00(20:00停止进馆)

镇江非遗保护中心与镇江民间文化艺术馆:18:30-21:00(20:30停止进馆)

镇江美术馆:16:30-21:00(20:30停止进馆)

开放原则

七大场馆全部免费进场

请市民游客,根据入园公告条目内容进入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按疫情防控要求,游客、观众需凭本人健康码绿码、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正常、实名登记后方可入馆参观。

精彩活动

文博西津打卡活动

活动内容:

1.游客可参加夜游“文博西津”打卡活动;

2.每个展馆设一处打卡点,集满四个签章可参与抽奖一次,集满七个签章抽奖两次;

3.奖品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4.奖品兑换地点:西津渡游客中心。

参观须知:

1.本券限观音洞、救生会、都天行宫、民间艺术馆、镇江画院、镇江方志馆晚间开放规定时间内使用,镇江博物馆按其规定在线预订。

2.游客关注西津渡微信公众号后在西津渡游客中心领取参观券,根据疫情管控的要求进行发放,时间为每晚18:00-20:00,当天有效。

3.各展馆晚间开放时间为18:00-21:00。

4.自觉遵守景区的规章制度,维护景区的游览秩序和环境,做到文明参观。

5.儿童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必须在成人的陪同下参观,以免发生意外。

6.爱护文物古迹及公共设施。

7.馆内禁止吸烟及明火。

8.妥善保管好自身随身携带的物品。

都天行宫

每星期六及法定节假日下午2:00-4:00,来自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的盛木兰、许金龙将在都天行宫二楼书场为市民游客们表演,用镇江话趣谈镇江文化。历史故事、地理文化、古街掌故、文化习俗,带你在欢笑中了解镇江文化。

地址:镇江市润州区小码头街95-99

镇江博物馆

迎中秋庆国庆,镇江博物馆准备了足足34项特色活动。有各式民俗手工艺品的手工制作小教室,文化历史巡展与讲座,以及镇江博物馆璀璨之夜的晚会与庆中秋茶话会。平时的镇江博物馆氛围严肃正经,夜晚的它却有着另一番特别的味道,愿你在镇江博物馆度过难忘的夜晚。

地址:镇江市润州区伯先路85号

镇江非遗保护中心与镇江民间文化艺术馆

镇江非遗保护中心与镇江民间文化艺术馆同样准备了丰富的展览活动。将长三角地区非遗作品悉数展出,工艺品精巧的手艺夺人眼球。而“白蛇传传说文化”展厅也开展活动,让市民游客观看特色四折幕影院《水漫金山》,观看白娘子感人的爱情故事,了解细腻的江苏文化。

地址:镇江市润州区新河路(亚夫在线对面)

夜晚的镇江散发着强大的活力,如果你逛累了那商品玲琅满目的西津大市,游遍了彩灯高挂的西津渡街区,千万别忘了,来“文博西津”线上逛一逛,镇江厚重的历史文化,也是它重要的组成部分。相信你能获得一个特别的镇江之夜。

标签:镇江;津渡;博物馆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