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进去,结成对,共发展 镇江央(国)企“六联六促”村企合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09-24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讯(杨春潮 薛诚) 23日下午,镇江央(国)企“六联六促”村企合作现场推进会召开,观摩联建现场后,在镇央(国)企联盟的48家成员单位对接全市8个板块的48个行政村,现场签订共建协议,推动“万企联万村”行动走向深化,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崭新活力。

会前,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副市长曹丽虹等,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央(国)企代表共同走进现场,观摩丹徒区高资街道水台村联建项目、谷阳镇槐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燃气联建项目。

在现场会上,李健表示,希望镇江国资系统进一步落实联党建促合力四个一机制,把国企党建的成功经验带到农村、落到基层,一起筑牢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根基,一起做强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央(国)企有着充足的资本积累,希望央(国)企把自身所长与农村所需结合起来,大力兴办农民“做不好、做不了”的产业,大力推进农民参与度高、受益面广的项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持续跟进、动态跟踪,及时了解进展,强化后续服务,力争做到签约一对、落地一对、见效一对;央(国)企作为“共和国长子”,有着强烈的责任担当,希望央(国)企继续发挥资本、人才、市场等多重优势,管好用好乡村振兴先锋基金,全方位参与镇江三农各项事业,让镇江的农村大地展现“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和谐气象。

省国资委副主任胡建斌表示,镇江的国有企业不仅有强烈的大局意识,也有强烈发展志向,希望参与本次行动的国有企业继续发扬优势,打赢脱贫攻坚战,密切联系群众,科学规划设计,与结对村干部群众团结起来共同奋斗,努力建成一批群众满意、企业受益的美丽乡村、特色乡村。他希望镇江市一如既往支持国有企业扎根创业、投资兴业、开拓市场,为高质量的村企联建提供指导和政策支持。

会上,首期500万元的乡村振兴先锋基金由副市长周凯与镇江央(国)企合作联盟理事长单位北汽蓝谷麦格纳党委书记、总经理季国伟共同揭牌。

董和建介绍,该基金以域内90家央(国)企成员单位企业为基金有限合伙人,按照“结对帮扶+自愿捐助”的方式,鼓励党员、党组织通过所在集体自愿捐助并认购基金份额,所筹集资金将专项用于符合条件的农业农村项目和农村党员帮扶,助推“万企联万村”行动向纵深有效展开。基金将由镇江国控集团体系内创投机构履行管理人职责,最大限度体现市场化、公益性和政策性结合。

48对村企联建结对代表现场集中签约,双方将在“联产业促发展、联产品促增收、联科技促创新、联金融促创业、联民生促和谐、联党建促合力”的“六联六促”联建格局下,用好“一个基金”,锁定合作的最佳结合点,促进两类主体优势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万企联万村”闯出共赢新路。

会上,丹徒区高资街道水台村党总支书记张志青,镇江中林林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凤柱,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元明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镇江;乡村;振兴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