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联盟”赋能中信银行镇江分行高质量发展
2020-09-23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镇江讯 (戴顺杰)9月21日上午,镇江市委党校举行“信仰·力量·希望”党校联盟新成员暨“红色阵地联盟”签约授牌仪式。镇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纪委书记陈小玲等出席并讲话。

“信仰·力量·希望”党校联盟是经镇江市委同意,由镇江市委党校发起并组建的开放式合作平台,于2018年4月18日正式成立。该联盟积极发挥党校政治机关、政治学校的职能作用和师资、学科优势,以合作共建、资源共享、成果共用、管理协同为原则,通过融合发展,实现共建共享的目标。

陈小玲纪委书记表示,各级党校有着“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的职能作用,而党校联盟作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和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能够为中信银行在教育培训、实践发展、课题研究等多个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此次授牌正是镇江市委党校对镇江中信的一次赋能。

李健副书记高度赞扬了中信银行的党建工作格局及创新举措,寄语中信银行镇江分行成为镇江市委党校的分校后,能携手联盟成员单位共同把“红色矩阵”、“红色阵地”和“红色学府”相关工作向纵深推进,着力打造党校联盟的“镇江品牌”。

作为党校联盟新的一员,且是联盟成员中唯一一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中信银行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工作与全行经营发展有机结合,不断探索党建工作发展新模式、新方法和新思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努力探索“党建+”新模式。中信银行总行积极构建战略客户特色化党建模式,形成“党建+客户”、“党建+协同”、“党建+服务”多场景、多模式的“党建+”金融服务体系。特别是“党建+协同”,中信银行依托集团强大的央企背景及综合平台优势,能够为合作伙伴,包括政府机构,提供“不止于银行、不止于金融,还有实业”的全景金融服务。中信联合舰队也是一个党建联合舰队,在发挥集团协同资源服务客户的同时,能够嵌入三方党建共建模块。

打造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金运模式”。中信银行上下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总行党委书记亲自到基层党支部蹲点,整理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一套样板——“金运模式”,其核心为“四力两融合”支部工作法,通过总分行党委的穿透力、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党员的战斗力、群众的向心力,做到“党建与业务”融合、“党员与群众”融合。该模式入选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委支部工作法优秀案例。

创设并极力推广“党费通”产品。“党费通”是中信银行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建立的集党费缴纳、使用和管理为一体的党费自动化综合管理平台,它作为首个应用接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支部工作APP,获评全国机关党建信息化理论征文和典型案例“最佳案例奖”,目前已为全国1300多个党委、2.5万个支部,40余万党员提供党费收管服务,涵盖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公安、国家电网等一批重点党政企事业单位,其中在江苏就有10多万在使用“党费通”缴纳党费。

下阶段,中信银行镇江分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遵循“共建、共享、共融、共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理念,以“共建”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水平,以“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以“共融”塑造联盟品牌,以“共强”实现成员间合作共赢;同时,将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依托“党建+”的模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与水平,为镇江“跑起来”注入强劲的金融动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