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业杯”第一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 暨第二届全国农民水果采收邀请赛在江苏镇江举办
2020-09-22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镇江讯 9月22日,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世业杯”第一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暨第二届全国农民水果采收邀请赛,在江苏镇江拉开帷幕。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副司长侯曜禹致开幕辞,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委书记、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秘书长汪学军宣布开幕,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省农民体育协会主席徐惠中及江苏省体育局、镇江市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常务副校长、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副秘书长胡永万主持开幕式。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动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根据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总体安排,自7月以来,在全国以“跑向全面小康生活,展示美丽乡村风采”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

本次活动将健康跑和水果采收结合起来,选在“两康理念”发源地举办,是对各地组织开展农耕农趣农味体育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和美丽乡村创建经验理念的广泛传播。

全国共有24支代表队、150余名农民运动员参赛,吸引1000多名群众参与活动。大赛围绕农业特点、农村特色、农民需求,设置了6.5公里的健康跑,新鲜玉米、无花果的采收和包装等竞赛项目,既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又具热烈欢快的节日氛围,充满创意,别有新意。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小康内涵的理解和把握。在观摩美丽乡村建设的巨大变化中,大家亲身体验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的乡村美丽景象,切身感受到农民健身新风尚、美丽乡村新气象;进一步增强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扎实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提升农民群众健康意识,培育新时代乡村新风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深入开展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全面提升农民健康水平,为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艾培 黄峰 陈莹)

标签:乡村;中国农民;农民健身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