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村(社区)“两委”明年一季度将集中换届
2020-09-22 12: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1日下午,镇江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镇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明年一季度镇江市村(社区)“两委”将进行集中换届,这次换届面临着中央新修订《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任期从3年调为5年、全面推行书记主任“一肩挑”、首次实行“两委同步换届”等新形势新要求,是全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事关开创镇江市“三高一争”新局面的要事。

李健强调,做好换届工作,认识一定要到位,要推动新思想在基层落地,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助力“三高一争”大局,优化市域治理体系;政策一定要把准,要围绕实现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换出领航担当好班子、风清气正好生态、争先奔跑好局面这“一稳三好”的思路,突出导向,坚持“三把标尺量到底”,把准条件,始终做到“五选”“十不选”,选好头雁,实现“村村都有好书记”,配强班子,确保“一降三升两深化”;风险一定要防控,必须做到万无一失,要预防不正之风、信访问题和负面舆情;责任一定要压实,重点抓好领导负责、条块联动、推进严实这三件事,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任务。

镇江副市长曹丽虹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把握方向,突出重点,形成合力,统筹做好换届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镇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就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要求落实责任、严密举措、科学调度,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环境。(徐蕾 继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