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全面推进基层“三整合”改革
2020-09-16 09:5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镇江新区召集相关部门,联合召开全市贯彻“三高一争”推进基层“三整合”现场会,围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全面部署,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纵深推进镇街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整合,全面推行“一核两网三集成”治理机制。

会前,相关部门代表们参观了镇江新区集成管理指挥中心和丁岗镇,镇江新区以“一核两网三集成”探索高效能治理新途径,既加强顶层设计,又注重基层实践,致力于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给其他地区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思路。

会上,镇江新区介绍了区级“三整合”改革推进的做法,句容市、丹徒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推进基层“三整合”,旨在以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提档升级”,促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转型优化”,从而打造镇江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创建镇江特点的服务人民新体系。

自“三整合”改革工作启动以来,目前我市这项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8月全省召开的推进基层“三整合”现场会上,我市专门作了交流发言。据了解,句容市作为试点地区,已完成权力下放、机构组建、人员划转等一系列具体工作,其他6个板块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相关改革成果在《新华日报》、中编办网站、学习强国以及市级新闻媒体上都进行了报道。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大事大抓”的思想共识;要突出党建,强化“定向领航”的核心功能;要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高效”的组织推动;要把握重点,增强“精准精细”的改革实效。 (马彦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