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2020-09-15 10: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对辖区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整顿和规范教材、教辅读物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和查处销售传播影响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中小学秋季开学社会文化环境。

目前正值秋季学校开学,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的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京口区、润州区、丹徒区等15家中小学周边28家出版物发行单位。检查重点包括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等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有无非法书刊、盗版教材教辅、盗版工具书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图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从检查情况看,有1家出版物发行单位涉嫌销售非法出版物,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收缴并送交相关部门进行鉴定;另有1家经营单位未按要求悬挂执照,已立案调查。

据了解,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保持对出版物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坚决查处各类非法出版物,确保我市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吴昊马彦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