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助推“精美镇江”建设
2020-09-15 10: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为给群众出行创造平安、和谐、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交警部门积极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深入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完善交通设施,全力助推“精美镇江”建设。

近三个月以来,交警部门及时对辖区道路管控和交通违法整治情况进行分析、梳理和研讨,从中找出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重点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动,针对少数酒驾人员存在侥幸心理的特点,采取将查处时间向下半夜延伸,变更查处地点等形式,进一步织密酒驾查处防控网,全力营造路畅民安的良好环境;结合当前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重点加强非机动车管理,严厉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越线停车等违法行为;对在严管路段、占用消防通道、背街小巷阻碍交通的违停车辆,集中进行拖移。

同时,大力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交通管理工作,9月份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安全斑马线”、“零酒驾”街区创建、“学法送头盔”等系列主题活动,对接9家保险公司、3个街道社区、1家房产销售企业及滴滴代驾公司等社会力量,通过与社会单位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等方式,提升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在此期间,为市民免费赠送安全头盔1500余顶。在开展正面宣传的同时,同步开展反面典型曝光行动,对交通违法人员,实名进行公开曝光,丹阳交警还采取无人机高空喊话方式,对骑行电动自行车的违法人员进行现场提示。

在完善路面设施方面,交警部门对全市范围内部分路段标志、标线重新漆画、出新,联合文明办,在公交站台、路面隔离护栏等位置,增加设置交通安全教育展板、海报,在主要路口增加“小喇叭”,循环播报交通安全提示语音,8月底,在市区润州路、东吴路、解放路、九华山路等一些主要路口漆画彩色斑马线、危险区域线(右转弯视线盲区线),对行人、车辆起到更好的警示作用。 (纪军 张兆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