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18日,镇江统一试鸣防空警报
2020-09-15 10:2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经江苏省政府同意,9月18日我市将参加全省组织的第六次防空警报统一试鸣。

据了解,警报鸣放的时间与信号具体为:10时整至10时03分鸣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持续3分钟);10时08分至10时11分鸣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持续3分钟);10时16分至10时19分鸣放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

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人民群众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根据国家人防办提出的警报信号数字化传输技术要求,今年我市对防空警报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和可靠性进行了数字化改造。为了提高防空警报器音响的覆盖范围,市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增加了新安装防空警报器的点位。

与往年一样,“九一八”期间的主要活动是组织大中小学生、社区居民进行紧急疏散演练。9日上午8点45分,今年度首场演练在京口中学开展,该校近2000名师生参加。此次防空紧急疏散演练搭建了模拟人防工程出入口,施放烟幕伪装,营造真实场景,是该校新校区启用后的首次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

据初步统计,今年将有超过2万人在学校、城市中心区地下人防工程参加以防空袭背景条件下的紧急疏散演练。同时将组织300名社区居民观看镇江蓝天救援队心肺复苏、固定包扎和灭火器使用演示。此外,考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今年新增一处在城市生命线组织的防空袭演练,力求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手段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 (翟进)摄影 刘朝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