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僵尸车”长满蔓藤成“盆景” 引来市民拍照留念
2020-09-14 10: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有市民向京江晚报反映,位于镇江新区某小区内的空地上,由于被弃用的车辆长期停放在此,车身上已经爬满了绿色藤蔓,并与车辆“融合”在一起,就像一个巨型“盆景”。许多过往市民纷纷围观,还有不少市民在此拍照留念。

日前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辆悬挂苏L号牌的黑色普桑轿车停放在小区内一处空地上,该车几乎被路边的藤蔓植物爬满,大半个车身已经完全看不见了,露在外面的后半车身及车尾斑驳破旧,轮胎也明显瘪了下去。“停了快有一年时间了,藤蔓很快要把车围满了。”居民许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外形酷似巨型“盆景”的“僵尸车”近期很受居民关注,不少年轻人还经常来此拍照留念,甚至还有人将其发到网上,引来不少市民。

这车到底是谁家的?记者走访询问小区居民及附近商户,结果大家都纷纷摇头。“不清楚是哪个人的车,但这样长年累月停在路边,确实非常影响市容市貌。”小区居民童女士介绍,今年7月份的时候车辆还没有被藤蔓覆盖,但短短一个多月,在雨水的滋润下,藤蔓疯长,轿车很快被包裹了起来,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童女士说“僵尸车”长期停放在小区这块空地上,不仅影响环境,对居民出行、车辆会车也有不良影响。

很快,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民警也闻讯赶到现场,对该车进行上网查询,发现这辆车长达4年没有年审,有11宗交通违法未处理。由于联系不到车主,民警只好叫来拖车将该车拖走。

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与民警又在附近发现3辆“僵尸车”,这些“僵尸车”几乎都是车身锈迹斑斑,从前车灯到车尾,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凹陷、擦痕等,有的“僵尸车”车厢里更是一团糟,方向盘被拆、部分零件不翼而飞、破旧衣物散落在车厢里,乱作一团。

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现场执法民警表示,对于这些破坏城市环境、影响交通出行的“僵尸车”,交警部门将及时进行拖移,同时将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僵尸车”的清理行动,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请及时将废弃车辆妥善处理,杜绝“僵尸车”的出现。(赵竹生沈湘伟)摄影沈湘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