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民政局来句容市调研 社会救助审批权放管服改革工作
2020-09-11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镇江讯 (吴霜 任婕)10日上午,镇江市民政局副局长陆敏一行来句容市对“社会救助审批权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句容市民政局副局长徐玮以及社会救助负责同志和下蜀镇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句容市民政局详细汇报了下蜀镇目前社会救助审批权下放的基本背景和目前运行概况,并结合实际案例,阐述目前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境,并就改革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重点探讨。

镇江市民政局对句容市目前改革探索中取得的成效以及改革过程中总结的经验给予高度肯定。指出:“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对落实省厅温情救助改革以及提升惠民水平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市、镇两级应当明确各自权限职责,针对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及规则总结出一套科学规范的操作模式,形成系统性模式,保障社会救助审批工作不缺位、不脱节;确保人员到位、履责到位。要借鉴下蜀镇改革的优秀经验,为下一步的社会救助审批权全面下放奠定基石。”

据悉,今年句容市作为镇江市唯一一家省级改革试点单位,承担着探索权力下放先行经验的重任,下一步句容市民政局作为主管部门,多下基层调研走访,总结经验成果,争取形成可供全市操作执行的社会救助权力下放模式,全面提升全市社会救助管理服务水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