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收声音丨句容市供销社主任谭素平:用“榜样的力量”加强基层供销社建设
2020-09-10 15:5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镇江讯 今年5月,全国供销总社合作指导部印发《基层供销合作社典型案例汇编》,句容市郭庄中心供销合作社“郭庄模式”被收录汇编,成为全国基层供销合作社围绕乡村振兴创新为农服务工作的典型案例,是为全省入选的两个典型案例之一。”

句容市供销社主任谭素平介绍,郭庄于2016年10月份率先在全省范围内成立了首家农村消费合作社,“郭庄模式”得到省供销总社充分肯定。2017年下半年郭庄农村消费合作社增加吸纳辖区内农民社员14000户,超过郭庄全镇农户总数的80%。

谭素平表示,加强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是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提高供销平台服务水平,将为乡村振兴的提供无穷的源生动力。以“郭庄模式”的现状为例,“当前,当地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社占比已超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总量90%。同时,消费合作社积极开展的生产、生活、供销和信用合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受到了广大农户的欢迎。”

“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八个重点’,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一福地四名城’和‘强富美高’新句容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谭素平说。

接下来,句容供销全系统将持续扩大综合改革成果,完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丰富拓展服务形式,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着力创新行业流通模式,提高农产品销售业绩;积极参与人居环境建设,推动绿色生态服务;继续加强社有资产管理,提高经营收益水平;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全面强化党建各项工作,抓好队伍作风建设;努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薛诚 黄峰 陈莹)

标签:郭庄;基层供销合作社;典型案例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