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收声音丨句容文体广旅局局长许家荣:发挥“+”效能 “上下兼顾”推进乡村振兴
2020-09-10 15:5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镇江讯 乡村要振兴,“生态宜居”是基础,“乡风文明”是灵魂,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需要“一下一上”携手前行。句容文体广旅局局长许家荣介绍,近年来,句容市紧紧围绕这两项要求,突出发挥“+文化”“+旅游”“+体育”的浸润作用,大力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句容乡村全面振兴。

“我们突出‘+文化’,富了脑袋。”许家荣说。据介绍,句容的137个行政村(社区)都建起了农家书屋,与市图书馆通借通还,其中茅山丁庄葡萄园的农家书屋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课题——“葡萄架下的文明实践”得到中央文明办肯定。行政村文体广场达到100%覆盖,并深入实施乡村文艺播种计划,已经完成1000余场,惠及30余万基层群众。

“我们以天王樱花节、后白镇郁金香节、白兔草莓节、茅山丁庄葡萄节为媒,着力打造出‘大美天王、乡游后白、莓好白兔、萄醉丁庄’等乡村旅游品牌。”许家荣介绍,“+旅游”的发展思路,鼓了村民们的口袋,去年句容通过乡村旅游累计吸纳农村劳动力直接就业1万多人,间接就业3万多人,实现综合收入100多亿元。

“+体育”的开展,则进一步“强壮”了句容的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据许家荣介绍,目前句容社区(行政村)全民健身设施覆盖率达到100%,体育人口比例占总人口45%,已常态化开展各类体育赛事活动60次以上,实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季度有高潮、常年不断线”。

“站在历史的新节点,我们将继续做大‘+’的文章,发挥‘+’效能,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更大贡献。”许家荣说。

(薛诚 黄峰 陈莹)

标签:句容;乡村;振兴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