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收声音丨句容后白镇党委书记张明飞:科技草坪铺出后白“新路”
2020-09-10 15:4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镇江讯 “借参加本次句容分论坛的机会,我也给后白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西冯草坪’带个货,诚挚邀请备位嘉宾和广大网友到后白来,感受欧式的稀树草原美景。”张明飞在接受采访时说。

张明飞介绍,后白草坪产业始于上个世纪末,迄今已经有25年的历史,目前已发展到3万多亩,去年销售达4.3亿元,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0亿元,占领全省草坪市场30%以上的份额。

谈到后白草坪产业的发展,张明飞说:“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2018年,后白镇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共建句容草坪研究院。携手以黄炳茹教授为代表的7个专家团队,开辟300亩试验基地,专注于草坪新品种的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

目前,该基地已有6个品种在研发,4个新品种在试种,其中海滨雀稗高端运动型草坪落地生根,预计亩均收益将提高10倍以上。

据了解,今年4月,后白镇以93分的高分,通过了省级草坪标准化最终评审,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草坪标,努力从“跟跑者”到“领跑者”跋涉。

“发展草坪产业25年,之所以能逐渐壮大、蓬勃发展,我觉得最核心一点,就是出发点都是为了让百姓生活富起来、笑容多起来。”张明非说。目前,草坪带动从业农户超过了1.2万人,15个经济薄弱村通过发展草坪产业完善“自主造血”功能。

下一步,后白将积极走好科技引领之路,积极打造花海路农业创新走廊,在草坪研究院、稻米产业研究院、京东智慧农业研究中心等科技载体的基础上,努力构架高效农业全产业链价值提升的“后白样本”。

(薛诚 黄峰 陈莹)

标签:草坪;草坪产业;国家地理标志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