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王朱巷村举办文明家庭事迹宣讲活动
2020-09-10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镇江讯 近日,句容市天王镇朱巷村举办文明家庭创建与文明家庭事迹的宣讲活动,通过表彰先进、事迹宣讲的形式,倡导全村形成崇德向善、文明向上的家庭文化,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

活动中,该村句容市“文明家庭”陈辉讲述了她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凭借吃苦耐劳,种植圣女果的技术走上脱贫致富道路的励志故事;同时,她向全村发出倡议,号召全村妇女充分发挥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文明家风,引导全村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

朱巷村村委会主任谢玉平就自身如何从家庭亲情建设、家庭价值观教育、家庭美德建设、优良家风建设等方面促进家庭文明建设,以及如何带动家人及周边邻居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让现场听众感受到榜样就在眼前,文明就在身边。大家表示要积极学习,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中,要弘扬忠厚传家、德艺兴家、勤俭持家等优良家风,发挥良好家风滋润人心、陶冶情操、涵养品德的作用,以家庭和谐、邻里和谐推动社会和谐。

(杨海蓉)

标签:家风;家庭文明;文明家庭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