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2020-09-04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镇江讯 日前,国务院公布了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其中,位于句容茅山风景区的新四军纪念馆名列其中。

近年来,纪念馆通过加强对新四军坝、新四军修械所、新四军医疗所、许维新烈士故居等革命遗迹的保护,整理史料,丰富党性教育的内容。同时,充分发挥革命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探索项目化、制度化的共建模式,整合韦岗战斗胜利纪念馆、九里战斗纪念馆、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等红色场馆资源,拓展党性教育空间,真正实现红色教育基地的效能,让革命旧址成为最好的课堂,英雄故事成为最好的教材。此外,纪念馆还先后荣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重点纪念馆”“全国文明单位”“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接下来,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将进一步加强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保护管理和抗战史料文物和英烈事迹的发掘整理、宣传陈展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牢记中华民族抵御侵略、奋勇抗争的历史,学习宣传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周业 周再兴)

标签:新四军纪念馆;纪念馆;抗战纪念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