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景区“白+黑”模式助力旅游提档升级
2020-09-03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镇江讯 (孔德琴)“夜晚的茅山,微风徐徐,山顶山谷的宫观灯火璀璨;山脚下,喷泉随音乐起舞,温泉水上世界欢声笑语,山水灯光与星光、月光交相辉映,感觉太美妙了。”来自无锡的李先生一家对句容茅山近年来的变化赞不绝口。

近日,位于茅山脚下的洲际温泉度假酒店成了网红“打卡地”,来这里度假纳凉的游客天天爆满。该酒店为省重点旅游项目,同时也是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指定接待场所,距离核心景区仅2.5公里,酒店着眼于慢生活、轻度假,自今年6月对外营业以来深受各地游客喜爱,尤其进入盛夏,上清湖音乐灯光秀、国内首家高空玻璃泳道、千人冲浪池、夜间野生动物园等游乐项目受到游客热捧。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景区游客接待量有所下降。但进入往年7月淡季以来,却淡季不淡,同期接待游客增长15.54%,尤其“夜游茅山”游客量倍增。在过去景区集镇及顶宫、印宫、崇禧万寿宫、非常道等核心景区亮化基础上,又建设了茅山洲际温泉酒店、涵田半岛酒店、道宫以及句茅大道的夜间亮化,并进一步完善丰富夜游项目内涵,促进茅山旅游“夜经济”发展“加速度”。同时,景区不断提升延展红色文化的高度与深度,复建了东进栈道、新四军修械所、医疗所等红色遗址景点及配套,与江、浙、沪等16个市县知名红色文化地标融合串联,不断提档升级“铁军营”党性教育基地内涵,形成集培训、参观、体验为一体的10条“茅山样板”红色研学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激发全域旅游发展动能。7月,句容茅山被授予“江苏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各类红色研学团队60余支,培训学员达三千余人次。此外,上半年还开展了第二届全国汉服超模大赛句容赛区决赛、《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句容赛区总决赛等系列活动。

下一步,茅山景区将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旅游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和体验感,推动景区从观光游向体验游转变。

标签:茅山;句容;温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