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姓编、百姓演、百姓看” 句容后白镇百姓大舞台让百姓“乐开怀”
2020-09-01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镇江讯 (田馨 薛诚)“再唱山歌给党听,我把歌儿献给你,五十六个民族同唱一首歌,我们一起再唱山歌…… ”8月31日,在后白镇福源社区广场,西冯村的一支节奏欢快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拉开了2020年后白镇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暨文明家庭颁奖仪式的序幕,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千余名观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此次百姓大舞台活动遵照“百姓编、百姓演、百姓看”的宗旨,以政府搭平台,百姓唱主角的方式,通过海选,集结了各村民间艺术团、文化传承人和一些爱好文艺的普通群众,以舞蹈、歌曲、小品、快板、戏曲联唱、乐器联奏等各类艺术形式,为后白镇居民带来了近20个优秀节目。不仅唱出了居民日益美好的幸福生活,舞出了新时代的幸福活力,还演出了社会现象中折射出来的正能量,让广大居民在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文明家庭颁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民阅读知识有奖竞答等环节,在展现社会文明建设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创文知晓率。

百姓大舞台是后白镇着眼乡村文化振兴、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而精心打造的一项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旨在为广大群众奉上内涵丰富、艺术精湛的精神文化大餐。

“下一步,后白镇将以此次百姓大舞台活动为契机,精心挑选优秀的节目、出色的文艺团队,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文体活动志愿服务队,深入各实践站进行巡演,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后白镇宣传委员王伟说。

标签:百姓;山歌;文明家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