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省一市作家采风团走进镇江
2020-09-01 10:4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记者 花蕾)8月31日,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大运河文化主题创作实践活动作家采风团走进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参加活动。

来自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等地的作家们先后走进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陆小波故居、京口闸遗址、北固山下的金山湖,并乘船游览了大运河镇江市区段,考察镇江的津渡文化、宗教文化和民居文化,观赏古运河两岸风光,了解两岸的文化遗产和古城丰厚的历史积淀。古运河是镇江的母亲河,是著名的京杭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镇江大力开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强对大运河文化的研究、发掘和保护,实施运河两岸岸坡、河坡稳定等基础性建设,整治河道的生态环境,在穿城而过的古运河沿岸配套了景观,点缀了亭台楼阁。古运河文化传统与现代城市建设相互交融,给作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8年,为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长三角地区文学资源的共享和协同,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的作家协会联合成立了“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围绕文学交流、人才培养、深扎采风、精品创作等安排多项文学活动,本次采风行程从徐州南下,一路经过宿迁、淮安、扬州、镇江、苏州,最后抵达杭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