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王开展新增低保入户走访工作
2020-08-31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镇江讯 为进一步提高城镇低保制度化、规范化、动态化管理水平,认真落实“应保尽保”的低保政策,近日,句容市天王镇民政办联合司法所、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到新增的低保户家中,逐一进行走访入户调查,真实全面地了解核实天王镇低保申请人的家庭实际情况。

在入户走访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以申请对象的书面申请材料为依据,采取详细询问、填写调查记录等方式,了解新申请对象的家庭情况、身体情况、收入情况、住房情况,以及家庭成员的就业、收入、家庭是否拥有机动车等情况,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对申请人所在工作单位负责人、其他同事进行详细询问,进一步了解申请对象真实的工作情况及收入情况。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国家低保救助政策的认识,保证了低保政策在贯彻落实过程中公平、公开、公正,让低保政策真正惠及困难家庭。(谈德寅 陈海洋)

标签:低保政策;走访;收入情况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