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长们注意啦 9月1日起镇江市适龄儿童可免费接种水痘疫苗
2020-08-31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镇江讯 8月31日,镇江市政府召开适龄儿童免费接种水痘疫苗新闻发布会。据发布,自9月1日起,镇江市将在全市范围开展适龄儿童免费接种水痘疫苗项目。

水痘传染性极强,人群普遍易感,且易引发严重并发症,易感儿童接触后90%发病,以2至10岁儿童多见。2016年至2019年镇江市水痘年发病率逐年上升,从73.45/10万上升到240.83/10万,发病以学生、托幼儿童和散居儿童为主。

据发布,2016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年满12月龄且无水痘患病史的无水痘疫苗接种禁忌儿童(本市户籍或在本地居住满3个月以上的流入儿童),可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进行登记和免费接种。

具体接种方案如下:

2019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儿童享受12月龄、48月龄各免费接种水痘疫苗1剂次,共2剂次;

2016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出生的儿童仅享受48月龄免费接种1针次水痘疫苗。

免费接种的水痘疫苗将参照免疫规划疫苗管理模式提供接种服务,实行现居住地属地化管理。此外,不在免费年龄范围内的儿童,也可根据自身需求,遵循自愿、自费的原则选择接种。

据了解,水痘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是镇江市2020年十项民生实事之一,目前市政府已落实专项经费等各项保障措施,并将对项目工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行评估,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健康需求,办好民生实事。(薛诚)

标签:水痘疫苗;月龄;水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