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幼儿教师争当志愿者 助力句容后白镇广场舞比赛
2020-08-28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镇江讯(马静)27日晚上6点半,在林梅村文化法治广场,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10名林梅村广场舞队员在领队的带领下,一起跳着已训练1个多月的舞蹈《小康时光》。伸臂、踢腿、转圈……轻盈的步伐、舒展的动作,让快乐迅速在广场弥漫开来,吸引了不少遛弯经过的人驻足观看。

“要不是有孔老师,这9月份的广场舞比赛,我们还不知道能不能参加呢!”何曾想到,如今这支训练有序的广场舞队伍,早在一个月多前却因为没有舞蹈指导员而烦恼,直到幼儿园教师孔祥嫱的出现,才解了这燃眉之急。

孔祥嫱本是句容市实验幼儿园一位教师,母亲是林梅村广场舞队的一员,自7月中旬,从母亲口中得知林梅村今年要参加第八届广场舞比赛,还没有广场舞领队,想着正值暑假,便主动报名,义务担当起了该村广场舞指导员。“在有这个想法时,我每天都要从网上学习几个小时的广场舞教程,等到自己熟练掌握了,才敢去村报名担任领舞。”孔祥嫱告诉笔者,村委会还给此次舞蹈队伍建了一个微信群,她每晚6:20都会在群里通知队员们广场集中,进行日常舞蹈排练。

在孔祥嫱日程表里,没有休息日。她总是利用晚上时间从最基础的舞步开始,耐心地教给队员们每个动作,在她的带领下,大部分学员用了几天时间就掌握了舞蹈动作。还有个别学员由于没什么舞蹈基础,进度时常跟不上,孔老师也都因材施教,针对不同队员的短板进行指导。对此,她还教出了一套心得:“不能急躁,要把每一个动作舞姿都细细地做分解示范,并多给予队员鼓励,总会越跳越好的。”就这样,一遍不会教两遍,教到会为止。

“由于说话过多,孔老师嗓子疼痛得厉害,但她总是不在意,总想着要让队员们把最好的姿态展示在舞台上。”该村委会工作人员刘经纬感慨说道,经过她指导过的队员一天比一天进步,队员们也都敬佩孔祥嫱老师这种精神,个个叹气呼吁孔老师辛苦了,希望村委会能多找两个舞蹈指导员,分担孔老师的压力。

“广场舞不仅丰富了林梅村民的文化生活,也把一股文化气息、文化精神带了进来,展示了林梅村的精气神和志愿奉献精神。”该村党支部书记童建荣介绍,为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鼓励更多村民加入广场舞队伍,林梅村特为广场舞队伍建设了独立的室内舞蹈室,增设了电视设备等,方便跳舞爱好者视频学习,边学边跳,让文明新风吹遍林梅各个角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