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产城融合 做强城市经济 坚持人民至上 润州:扛起主城使命
2020-08-27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7日镇江讯 今年以来,“跑起来”成为镇江最亮丽名片,全市上下“加速奔跑”。作为主城区的润州,如何“争先进位”?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润州区委书记高国成说,扛起主城使命,只争朝夕加速奔跑,在“三高一争”的生动实践中努力展现润州风采。

推进产城融合,打造官塘片区崭新增长极

市委市政府将官塘片区列为镇江产城融合发展重点板块,寄予“示范区”的厚望和“创新区”的支持。润州与市交通产业集团合力书写官塘片区的精彩篇章,全力打造“多片区”发展中的崭新增长极。

坚持高起点谋划。聚焦“创新创业福地”,形成以生态为底色、产业为支撑、创新为灵魂、总部为品牌的鲜明特色,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低碳发展样板区。

坚持高标准建设。按照“先产后城、产城融合”的理念,优化片区规划,细化城市设计,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商业等公共设施配套;打破传统体制机制束缚,坚持“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原则,建立高效精干、充满活力的组织管理架构。

做强城市经济,增强中心城区产业集聚力

聚焦总量提升、质量优化,在“一体两翼”布局中争当中心城区的发展“硬核”。

更大力度攻坚产业项目。突出“拼抢”意识,强化为企服务,狠抓招商引资,推动建华建材全球研究院、易华录“城市数据湖”、恒生科技园等重大项目加快落户。

更大力度推动产业升级。壮大生产性服务业,打造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打响“润州明月夜”品牌,繁荣城市夜间经济,充分释放消费潜力。

更大力度激活创新动能。抢抓G312产业创新走廊建设机遇,主动融入宁镇扬一体化战略,积极承接南京“创新溢出”“产业溢出”。

坚持人民至上,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

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努力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以精美的人居环境提升幸福感。深入贯彻精美镇江建设部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常态化做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禁捕退捕工作,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以更大的民生福祉提升幸福感。着力做好失地农民、退捕渔民、企业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切实解决好排查出的突出民生问题,努力增加优质基本公共服务供给。

以完善的基层治理提升幸福感。探索城市基层“全域党建”标准化体系建设,深化街道审批、服务、执法“三整合”改革,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区域本质安全水平,让社会更加安定、人民更加安宁。

(汤力克 平之)

标签:润州;镇江;示范区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