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卖优质大米,熬助农暖心粥 镇江市优质农产品“消销”结合活动第二场火热进行中
2020-08-26 14:5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镇江讯“这次我们带来的戴庄有机越光大米,在日本水稻界已经有70多年的‘当家史’,我们每隔两年从日本引进原种,采用有机栽培,连续15年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吃到嘴里口感好,既爽口又有弹性。”8月25日中午,顶着炎炎烈日,80岁高龄的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赵亚夫,在镇江市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图书馆门前热情洋溢地介绍起这里正在摆摊销售的优质农产品。

8月25日至26日,由镇江市发改委、市经济学会联合江苏大学、市总工会、市银保监局、市国资委、市委党校、新华智旅文化传媒等13家单位开展的“消销”结合地产优质农产品直销活动,在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举办第二站专场。

尽管酷暑炎炎、烈日灼人,赵老还是早早来到现场,三十多度的高温下,他的衣服一会儿就被汗水浸透,人来人往中,他顾不上擦把汗,不辞辛劳地为大家介绍起今天现场销售三种优质农产品: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新产有机越光大米、丁庄万亩葡萄专业合作联社的阳光玫瑰葡萄以及丰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日本砂梨。在赵老的“带货”下,越来越多的顾客聚集到露天棚中,天气炎热抵挡不住客人们消费助农的热情。

“越光大米本身品质过硬,听说赵老今天专程来站台,我们理所应当要来支持农户销售。”江苏华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州镇江商会商会会长金波这次专门来订购了2000斤大米。

丹阳龙江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钟峰一来就订购了3000斤大米,他表示,此次前来不仅是支持镇江现代化高效农业发展,更是要好好地向赵老学习"亚夫精神"。

“作为国企,助农工作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将一直支持消销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刚刚下单700箱砂梨和100袋大米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镇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光说。

活动期间,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镇江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彤等也顶着高温,一直陪同赵老站台销售,忙得汗流浃背。而市发改委副主任、市经济学会会长周德荣,早已热得脸颊通红,但作为本次活动的直接组织者,他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据他介绍,据开场当天签单统计,已销售日本砂梨、阳光玫瑰葡萄1860盒、有机越光大米3.6万斤,合计成交金额60余万元。

中午11点,镇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健来到现场,这也是他第二次现场指导消销结合直销专场活动。在赵老的介绍下,他与在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进行产品的品尝。“越光大米不仅品质好,而且价格适中。”李健对现场优质农产品表示赞扬,并对活动持续开展表示肯定,“消销活动的常态化进行,不仅能给职工消费者带来实惠,也为助推农民增收致富探索出新路径。”

继7月20日市政府食堂门前优质水蜜桃消销结合活动“首战告捷”,本次活动成为“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的“戴庄经验”2.0版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市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小平介绍,该活动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切实重视和支持,市委书记马明龙对“消销”结合课题研究给予较高评价并批转相关部门研究落实政策举措,直销专场活动成为企村联合助农销,消费扶贫助农富的有效创新路径。

周德荣表示,市发改委、市经济学会持续牵头开展“消销”结合课题研究和组织举办地产优质农产品系列直销专场活动,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消费扶贫”、“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的决策部署,继续推广“地产地消、产地直销,助推农民增收致富”,为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广升华戴庄经验、引领农民脱贫致富出谋划策。

王度 王小平 薛诚/文

黄峰/摄

标签:优质农产品;江苏大学;镇江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