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市口街道:“廉政+文化”建设向上向好
2020-08-25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镇江讯 着力打造廉政主题公园,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崇廉行廉氛围,广泛开展廉洁家庭评选……昨天,京口区大市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崔悦说:“街道多措并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找准纪检监察工作切入点,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促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执纪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大市口街道着力打造“古城•廉园”廉政文化主题公园,为党风廉政教育开辟新基地,搭建新平台。“古城•廉园”在设计上秉承“寓情于景、润物无声”的理念,提炼大市口区域特色,融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寓廉于景、联景成园,实现了廉文化与风景的有机融合。“古城•廉园”的建造,不仅为街道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搭建了新的平台,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寓教于游的文化休闲场所。

街道每月组织各社区纪委书记至少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学习,全面完成各项学习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学习活动,通过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参观廉政实训基地、举办廉文化文艺汇演等形式,切实加强街道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依托“大市口米服文化”党建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开设“廉政+文化”专栏,展示宣传街道党工委、纪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工作经验做法,督促党员干部落实责任、干净做事、担当干事。定期推送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教育警示案例等最新资讯,让廉政教育更加细致入“微”。

与此同时,街道充分发挥社区文艺队、合唱团、老年健身队、摄影书画组等群众团体作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喜爱、寓教于乐的廉政文化教育。比如以“宣传廉洁文化、弘扬优良作风、倡导廉洁奉公从政”为主题,制作廉政公益广告,组织广场文艺演出,举办书画作品展览,使广大群众及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教育;开展廉政文化“四进”活动,通过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营造“学廉、爱廉、崇廉、行廉”的浓厚氛围。

街道还在全体职工家庭和居民家庭中,广泛开展以“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为主题的廉洁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通过发放争创廉洁家庭倡议书、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等形式,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当好监督员,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形成争当廉洁家庭的良好氛围。大市口街道纪工委书记周成干介绍,街道共评选出12户廉洁家庭,这些家庭在周边居民中均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街道还在辖区内深入挖掘典型事例,大力宣扬“全国最美家庭”、原弥陀寺巷社区主任纪正宣家庭的先进事迹,有力地促进了街道家风建设持续向纵深推进。”

(李玲 景纪轩)

标签:古城•廉园;街道;党员干部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