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顿特别的早餐让润州企业家们吃出了“最滋润”的味道
2020-08-19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镇江讯(汤力克 薛诚)一碗锅盖面,配上肴肉、酱菜和点心,这套颇具镇江特色的搭配,是镇江市润州区“三十强”企业家们今天的早餐菜单。

8月19日早上,润州区举办2020优化营商环境“润州最滋润”品牌发布暨企业家早餐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高国成,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心田,副区长祝中昊,与润州区30位企业家代表共进早餐,大家环绕而坐,在早餐会的轻松氛围中,企业家们与区领导面对面座谈,共论议题、共谋合作、共商发展。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蒋勇主持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早餐会,他说,常言道,“早上一起吃饭的都是家里人”,区政府组织这次早餐会,就是要同大家交交心,给大家鼓鼓劲,听听大家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看法,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与企业家们共商企业发展之策。

在用早餐之前,徐心田就上半年润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发展规划做简要介绍。他表示,

下半年润州将以官塘创新社区和312产业创新带建设为主抓手,聚焦主导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加快汇聚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打造更加高效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一流主城区。

通报中,一项项细心体贴的服务活动,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成绩数字,一幅幅广阔美好的发展图景,都让在座企业家们“胃口大开”。

可以注意到,今天为企业家准备的早餐样式虽多,但分量不多,现场还为每个餐位准备了打包袋,吃不完就打包带走,杜绝食物浪费。

用餐开始后,区委区政府领导和企业家们边吃边聊,大家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在一饱口福的同时,也享受着一场智慧与精神上的饕餮盛宴。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元明表示,他不仅要感谢区政府请他吃了一顿“滋润”的早餐,更要感谢长期以来润州区提供滋润的生活环境及服务活动,在润州扎根发展这些年,他最大的感受就是“真滋润”。接下来,江苏银行将继续做好金融服务,支持区域经济发展,争取进一步为润州区发展作出贡献。

汇报工作、商议合作、表达诉求,许多企业代表都表示,虽然大家同在润州区发展经营,但是平时工作繁忙,很少有机会能抽出空来和大家共聚一堂,敞开心扉商量发展事宜,今天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镇江建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运平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他说:“希望这样的零距离、面对面的沟通早餐会,能常态化定期运作下去,为我们企业打拼市场提供及时指导帮助。”

高国成对企业家们表示感谢,他说:“像今天这样大家面对面就座,能够营造轻松活泼的气氛,有助于大家敞开心扉,多‘吐槽’一些问题,既可以直接有效地沟通交流,又不过多占用时间、不耽误大家正常工作。”

高国成表示,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润州区要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集成超越;要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新生态。既要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又要认清界线、守好底线;要力戒形式主义,要让帮扶活动、惠企政策落到“最后一米”。区委、区政府的态度是鲜明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将随时随地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每个人的桌上,都放有一张《润州请你来建言》的卡片,企业家们可以提交书面材料,继续这场“意犹未尽”的早餐会。

高国成要求,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相关部门、相关街道回去要认真研究,及时拿出解决方案,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回应、每件事情都有着落。

标签:早餐;企业家;润州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