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的战疫日记》背后的那些事! 听句容抗疫英雄讲述战疫故事
2020-08-19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镇江讯 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18日下午,在句容市举办的“健康句容、医路有你”医师节表彰大会上,曾出征湖北参加抗疫的白衣战士们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战疫故事,一篇篇《战疫日记》记录下了他们当时那些震撼心灵的日日夜夜,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职业光芒,令在场人员深受感动。

“在驰援武汉的12个日夜里,我们工作的重症病区共收治了50多名危重患者。我们抢救的患者中,没有一人死亡。今天在我写日记的时候还是会心潮澎湃……” 来自句容市人民医院ICU护士秦娇讲述了她在武汉《从死神手中抢人》的战疫日记;秦娇说:“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幸运的人,在这座英雄的城市战斗时,得到了家人和队友的关爱,也有机会把关爱送给生死线上的患者,明天,继续加油吧!”

来自句容市疾控中心的刘宇当时出征湖北黄石时主要做的是流调工作,他的战疫日记是《和时间赛跑的人》,刘宇说:“其实,流调和重症病房里的医疗救治一样,也是在跟时间赛跑,而我,就是那个和时间赛跑的人。唯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才能抢在病毒扩散的前面、牢牢筑起阻断病毒的防火墙,看看墙上的海报,那些生动的签名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明天,要继续做流调路上的奔跑者!”

“白衣天使”巫章娟讲述的是在武汉方舱医院里的那些故事:“3月7日,武汉,晴,明天是‘三八’妇女节。往年的节日,科室里的姐妹们总会约好下班之后去逛逛、吃个饭;但今年不同以往:身边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姐妹们,而我,此刻在武汉。‘是巫护士吗?能不能来一下?’还没等我缓过神,隔壁床的王阿姨叫住了我。‘是我,阿姨,你怎么了?’,只见她拿出一个矿泉水瓶,塞到了我手里,说道‘明天是妇女节,阿姨把它送给你们,感谢你们从江苏赶来,为我们武汉人拼命,希望你们做好防护,平安回家,武汉人民感谢你们’ ,我不知道这么多精致的小星星,是阿姨熬了多少个日夜,花了多少精力才完成的。此刻,瓶子里的小星星显得越来越模糊,我分不清那是因为护目镜上雾气,还是不断涌出来的泪水,武汉人民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谢意,这是过命之交的真情流露……”

一篇篇震撼心灵的《战疫日记》,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战疫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个人。

据了解:今年,面对危情,句容医务工作者全员上阵,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不畏风雨、不舍昼夜、不计得失,筑起了基层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疫情发生以来,句容全市累计开展流调321人次,核酸检测24889人次,居家观察8583人,隔离留观247人,启用集中医学观察点10个、关爱服务362人。

面对急难,白衣勇士无畏逆行。全市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驰援湖北、往返上海、支援北京、远赴新疆……累计救治患者246人,接驳转运1500人,开展核酸检测1.79万人次。厚厚的防护服下,闪耀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光芒,是新时代句容精神的生动写照。(杨志国 艾培)

标签:日记;句容市;武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