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景区交通要道升级改造换新颜
2020-08-19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镇江讯 近日,句容茅山景区入口交通要道优化改造工程完工,预留的绿化带也种上了花草,景区门庭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该入口位于茅山景区万福路与句容至茅山大道交叉路口,是车辆进入景区的主要交通进出口,两侧八根石柱更是各地游客前来茅山寻福访道的文化路标。该路口使用年限较长,道路服务水平明显下降,道路跳车和积水问题较为严重。为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句容市交通运输局负责此次改造施工,并对该路口重新进行竖向设计,增设了交通导流岛,采用原信号灯控制系统,四侧路口升级为机动车、非机动车分离车道,有效保障了行车安全;由于现场施工段落高程和地下管线的复杂性,工人们按网格图对现场463个高程点进行了精准控制;施工人员更是在暴雨天气下现场查看排水情况,再确定下步具体施工方案,有效解决了原交叉口凹陷和排水不畅等问题,确保整个工程的高质量推进。

“茅山景区入口四岔路口的改造,大大改善了该路段的道路通行能力,有力提升了景区对外形象。”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周业)

标签:茅山;景区;句容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