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上复诊、线上开药……镇江再添一家互联网医院社区接诊点
2020-08-19 11: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以前从社区去大医院看病免不了要排长队,如今在社区医院动动手指就能就诊。昨天,“江大附院‘名医送健康’义诊活动暨互联网医院谏壁社区医院接诊点”揭牌仪式举行,双方共同签订“互联网+医疗健康”合作协议。这不仅意味着今后谏壁片区的居民看病更方便,同时也是镇江市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促进传统医疗服务模式转型升级的再次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

谏壁社区医院地处东郊城乡接合部,以往,这里的居民去大医院就诊,路途较远,很不方便。互联网医院的覆盖面拓展到谏壁片区后,江大附院的专家会在此定期坐诊,一旦发现患者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将开具医技检查单,患者在手机端完成支付,就可以按照预约时间去江大附院检查,之后还能在手机上查询检查报告。此外,社区的慢病患者通过“网上江滨医院”,可实现线上复诊、线上开药,云药房会将药品送到患者家门口……通过一系列举措,让辖区内6万居民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就能享受预约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慢病分级管理等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镇江在推动基层医疗上做了一系列努力,如:扩大基层远程会诊覆盖面,推行全-专科联合门诊、康复联合病房,强化慢性病规范管理,开展妇幼健康分级服务等。作为其中一部分,在社区设立互联网医院接诊点,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助推医联体建设,缓解就医痛点,也是江大附院近年来一直努力推进的目标。

江大附院院长陈德玉介绍,去年,该院依托“网上江滨医院”平台的“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通过省卫健委准入审批,成为镇江首家互联网医院,实现智能导诊、预约挂号、脱卡支付、各类报告查询以及慢病复诊、在线续方、送药到家等便捷就医功能,打通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流程。疫情期间“网上江滨医院”充分发挥互联网诊疗无接触、响应快、突破空间地域等优势,精准指导患者有序就诊,随时接受在线咨询,减少医院人员聚集、缓解救治压力,成为线下医疗强有力的补充。

去年年底,该院还在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了全市首家互联网医院接诊点,运行半年来,为医联体建设提质增效,推进医疗资源更优化、双向转诊更便捷、远程协助更及时、专科联盟更紧密、健康管理更全面,让辖区居民享受到“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就医新格局的便利。

下一步,江大附院还将把接诊点逐步覆盖到医联体所有成员单位,延伸到乡镇卫生院、高校、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养老机构等,为增进镇江市民的健康福祉作出更多贡献。

(羊城 孙卉 杨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