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升级共享单车“驾照分”奖惩机制 扣满12分将无法骑行
2020-08-19 11: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扫码骑车”已成常态。在使用共享单车时,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文明骑行、有序停放,但是,车身贴小广告、上私锁、扔车进河、随处停放等不文明行为仍不时出现。昨天,记者从镇江市公共停车管理处获悉,继前几日全市6000多辆哈啰单车上线文明提示音后,又对骑行“驾照分”升级了奖惩机制,不仅方便市民使用,同时规范停放秩序,提升城市形象,助力镇江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

镇江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共享单车在镇江投放以来,市公共停车管理处不断督促运营企业根据城市管理要求对智能引导技术更新迭代。为加强对文明用车的引导和规范,哈啰单车于近期对骑行“驾照分”升级了奖惩机制,驾照分达到“优秀”的用户可享受更多骑行优惠,而失信用户则可能面临封号,无法再使用哈啰单车。

新版的骑行“驾照分”满分12分,分为A到F共6个等级。其中,A等级对应的是10至12分,此“优秀”等级范围内的用户享有更多骑行卡优惠、优先客服接入、优先处理报障等权益。B等级对应的驾照分是7至9分,用户在购买骑行卡、次卡时将无法享受优惠。随后的C、D、E等级,对应的驾照分分别为5至6分、3至4分及1至2分,在这3个等级里的用户,除了无法购买骑行卡之外,单次骑行还将被收取2元、5元、20元的额外附加费用。如果用户的骑行驾照分被扣到了0分,即“失信”等级,则无法使用哈啰单车。

据了解,在“全民共建文明城”的大背景下,共享单车企业也加强了运维管理。在原有大数据“网格化”科学运维管理的基础上,增配专职运维人员,每天在重要点位部署充足的运维人员,并增加工作时长,在早晚高峰期间整理规范车辆停放;增加调度车辆及时清理堆积车辆和回收;利用共享单车作为宣传载体,上线开车、还车文明提示语音,鼓励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放;近期还将陆续对近3000辆陈旧破损车辆进行更换,给市民更好骑行体验。 (朱秋霞 江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