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家三口先后生病受伤 镇江这个家庭盼社会爱心援助
2020-08-18 17:5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父亲罹患肺癌,需20万元手术费;母亲因哮喘复发住院治疗;与妻子正准备离婚,3岁的儿子由男方照顾……今年36岁的朱剑滨正经历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更加雪上加霜的是,7月底,他不慎从楼梯上摔下右侧外裸骨折,入院治疗费用预计要2万元。日前,朱剑滨向晚报求助,希望有好心人能帮他渡过暂时的难关。

“我有劳动能力,等我过了这一关,一定会回报好心人。”朱剑滨告诉记者,原本他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当兵回来后娶妻生子,父母和妻子带孩子,他在外创业做首饰生意。没想到今年4月,65岁的父亲朱祥根被查出左肺中央型肺癌,肺门旁及纵隔淋巴结转移,医生说要准备20万元治疗费。“我父母一辈子务农,没有退休工资,家里仅有的几万元积蓄在我结婚时也花光了,我这两年创业又不顺利,也没赚到什么钱。”

朱剑滨与妻子因感情不和正在商量离婚,两人已经分居,3岁的儿子暂由朱剑滨照顾。无奈之下,朱剑滨暂时放弃工作,照顾家人,然而7月底他从楼梯上不慎摔落受了伤,医院诊断为右侧外裸骨折,最好半个月内住院治疗,费用预计要2万元。

朱剑滨骨折没几天,母亲丁网英又因哮喘和腹泻住进了医院。“10年前就有哮喘,老毛病了,挂水吃药是家常便饭,家里人接连生病受伤,哪来这么多钱看病啊,实在是太难了。”丁网英哭着表示。

朱剑滨说,自己无法工作,家里只有朱祥根每月100多元的补贴。无奈之下他找到“晚报帮你忙”,希望能有好心人助他渡过暂时的难关。“我的腿暂时先不治了,家里的钱先拿来给我爸治病。医生说他身体有所好转,但他不肯继续配合,说要把钱省下来给我和妈妈治病,我怎么忍心,爸妈抚养我长大,我却无法为他们分担,希望好心人能帮我一把,以后家里稳定了,我有劳动能力,会慢慢赚钱还的。”

记者联系了辛丰镇上北村村委会,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朱祥根家短时间内几人先后生病受伤,造成家庭暂时困难,朱剑滨曾到村委会说明情况并咨询相关政策,工作人员已经逐一告知,村委会会在政策和能力允许范围内给予帮助。

(记者 张驰川 实习生 赵浥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