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首届“五柳杯”诗词知识冠军大赛圆满落幕
2020-08-18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镇江讯 8月16日,句容市首届“五柳杯”诗词知识冠军赛复赛和决赛在碧桂园华东中心五柳文化艺术展厅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由五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句容市文联诗歌协会承办。活动秉承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指示精神,向人们展示了句容市“福地名城,诗韵句容”的全国诗词之乡的魅力,激发全民诗教阅读的浓厚兴趣。

句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傅丽莉、副主席徐燕,句容市五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陶言军,句容市文联诗歌协会主席张泯刽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大赛邀请了中华词赋家、句容诗词楹联协会副会长戴永兵,句容市诗歌协会秘书长朱洪海作为点评评委。

上午8:30分,复赛准时开始。进入复赛的21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钱正哲、陈芷蘅、王宇锐、王一寒、 任志欢、 唐陆冰、唐艳钦、唐世楠。

下午2:00,开始决赛。8名选手抽签选题两两对决,经过激烈争夺淘汰环节,钱正哲、陈芷蘅、王宇锐、唐陆冰4名选手杀出重围,进行冠、亚、季军大决战。

决赛场上,险象环生,钱正哲和陈芷蘅双方在飞花令上你来我往, 激战十几个来回,最后钱正哲险胜,获得季军。

来自句容崇明小学文昌校区的王宇锐同学,步步为营,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必答题一分不丢,最后在飞花令中胜出,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王镇容 张泯刽)

标签:句容市;决赛;王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