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数字影视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镇江新区召开
2020-08-17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镇江讯 为充分发挥江苏网络作家村平台作用,加快推进江苏数字影视创业园建设,全面推动镇江数字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13日上午,江苏数字影视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镇江新区科技新城管委会召开。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德家,镇江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等深入镇江新区实地考察、座谈。镇江新区宣传统战部长蒋红武及部分影视传媒制作公司负责人、网络作家参加座谈。

镇江新区宣传统战部长蒋红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新区关于网络文学及相关延伸产业优惠政策。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德家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他说,要充分发挥镇江网文人才丰富和戏剧、影剧服装等产业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机制、规范管理,对接市场需求、增强核心竞争力。以影视创业园为载体集聚资源,全力跑出加速度,在更高的平台上实现更大的发展。

会议由镇江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主持。他建议新区在网络作家村的基础上完善影视产业园的相关优惠政策,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进一步吸引国内知名导演、编剧、白金级作家等入园开设工作室和全国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影视制作公司和衍生产业项目入驻园区。

十多位镇江影视传媒制作公司负责人和本土网络作家纷纷发言,先后交流了各自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当下发展所面临的困境、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畅所欲言。

下一步,将由镇江市委宣传部牵头,协调有关职能部门,研究制定产业扶持政策,以影视创业园为依托,对动漫、网游、数字出版、影视服装等行业进行整合,不断完善影视行业全产业链,集聚影视文化资源,建立业务合作、项目合作和资本合作等多层次的合作格局。

标签:镇江;新区;网络作家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