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丹阳市开展“七彩夏日”主题青少年系列活动
2020-08-17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镇江讯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暑期文化生活,镇江丹阳市围绕“全面小康追梦成长”主题,精心设计主题教育、美育活动、文明礼仪、心理健康、劳动教育、传统文化、关爱帮扶、志愿服务、科技普及等活动项目,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知家乡、爱家乡’童眼看巨变”参观活动。组织学生前往丹阳市规划馆,在参观“城市历史”“建设成就”“城市规划”“未来发展”等展区的过程中,梳理家乡发展的历史轨迹,了解新时代家乡的规划蓝图,激发青少年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中,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和建设家乡的时代新人。

“幸‘盔’有你、文明出行”志愿活动。来自丹阳市华南实验学校、第八中学、云阳学校等城区6所学校近100名初中生代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七彩夏日”——“幸‘盔’有你、文明出行”志愿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通过组织初中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交通疏导、秩序维护、文明劝导、交通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引导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城市文明新风尚,打造宜居宜业宜行的美丽丹阳。

“民族精神代代传”红色主题夏令营活动。邀请丹阳市委党校老师进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故事宣讲,丹阳市司法局负责人作“祖国在我心中,法律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法制讲座,组织开展“寻访抗战英雄,传承红色精神”红领巾寻访活动,走进丹阳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全民战疫——2020丹阳市抗击疫情大型纪实摄影图片展》,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袁军辉 姜丽)

标签:丹阳市;成长;家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