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事业单位2020年集中公开招聘面试开考
2020-08-17 14: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8月15日、16日,镇江及辖市区事业单位2020年集中公开招聘结构化面试在镇江创业大学开考,千余考生参加考试。

经过笔试选拔、专业测试、资格复审等考录环节,本次参加面试的考生共1212人。其中市直396人、京口区79人、润州区56人、新区111人、丹阳市191人、句容市216人、扬中市59人、丹徒区104人。据了解,入围面试考生分两天参加面试,每天设21个面试组,每组均设置7名考官,面试30名左右考生。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两天分别使用不同题本。

15日6时30分起,考生陆续进场报到。记者看到,每人间隔1米排队,佩戴口罩,以每秒1人的速度通过人体测温热成像摄像机检测,测温正常后的分成4条通道,查验苏康码及相关证件,查验无误后进入考点。

为确保面试顺利举行,市人事考试考工中心提前对整个考试区域进行了清场,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布置,每个候考室不超过30名候考考生,考场内全部配备监控系统、拾音系统,确保面试过程有据可查。记者了解到,面试考点实行封闭管理,设定警戒区域,专人看守,整个面试警戒区无关人员一律不能进入。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在封闭管理的基础上,还实行候考与面试分区域管理。通过楼与楼,楼层与楼层间隔的方式,全面实现候考考生与面试区域完全隔离,进一步确保了面试的公平公正。

两天面试评分均采用电脑评分系统,考官通过手持小平板分要素评分,评分结果同时传入电脑终端,提高了面试评分工作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

15日面试题目有3道题目,都与现实工作密切相关,体现了务实作风。据考生回忆,第一题说的是窗口单位打造服务品牌,有的单位开展微笑培训,有的严格制度实行“末位淘汰”,还有的单位鼓励加班加点为民服务。最后请考生逐一评价以上做法,并谈谈对优质服务的理解。一位考生说,这条题需要对各单位的做法先进行分析,然后再提出自己的观点,显然考查综合分析能力。

第二题说的是部门主任将一项重点工作交给了小张办理,但小李不满意了,问如果你是同事小丁该如何协调,请现场模拟。最后一题讲的是小王是某地交通养护部门的工作人员,看到一篇介绍井盖新工艺的文章,有静音的效果。小王联想到市里各部门管理着各自的井盖,标准不一,有的有噪音异响,还存在安全隐患。问如果你是小王,接下来会怎么做?考生表示,这两条考题来自现实工作,从中考查工作中遇到的人际关系协调,以及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心。要想答好,必须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单纯的模式化回答,得不到高分。(朱婕何钧顾莹莹沈春来)摄影 文雯

标签:面试;考生;井盖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