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法临摹与创作专题讲座在句容开讲
2020-08-15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镇江讯 (王镇容 王克军)荷风送清香,微雨夏日长。8月13日下午,由句容市文联主办、句容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宇文家林先生“书法临摹与创作”专题讲座在句容开讲,这也是句容市文联组织的第二次名家讲堂,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参加。

宇文家林,1966年出生于江苏省镇江市,江苏省书法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两次获得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多次担任国展省展评委。江苏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江苏省文化宣传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江苏省首批紫金文化艺术英才。

讲座中,宇文副院长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就如何学习书法,如何临摹、创作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并结合具体的书法作品,深刻分析了书法再现与表现的关系,强调了书法中情感的流露和美感的呈现。

在互动环节中,与会者向宇文副院长请教了学习书法的技巧,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书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宇文副院长一一给予解答,并针对部分与会者的书法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与示范。

此次活动,不仅使句容的书法爱好者领略了书法的艺术传承和美感,而且为开阔他们的视野,提高他们的书法创作水平奠定了基础。

标签:书法;宇文;江苏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