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X”招商新格局全力奔跑
2020-08-14 13: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7+X”招引部门第三季度例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签约内资1亿元以上或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产业类项目完成年计划78%,超序时28个百分点。

上半年,我市招引工作围绕三个方面重点发力,分别是优化顶层设计,新建两张导图,深化金融服务和策划开展“招商活动月”。下半年产业招引牵头单位工作要围绕“四个一”重点任务展开——绘制一张图谱,举办一场活动,建立一批稳定的中介渠道和谋划设立一个基金。同时招引项目以“党建助推产业强市”,通过建立功能型党支部助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今年,我市招商格局从去年的“三个七”招商格局扩充为“7+X”新格局。由9个招引部门分别牵头绘制一个重点产业图谱,目前商务局汽车及零部件招商图谱、工信局新材料招商图谱及科技局船舶海工招商图谱已经基本编制完成。

各板块充分发挥招商主阵地功能,主要领导带头招商,主动出击。为了获取项目信息,招商活动月期间各地组建的129个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335次,累计走访企业434家,新获取项目信息300多条;为了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市招引办牵头举办了4场项目银行对接活动,促成金融机构与86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

和城市新定位“创新创业福地”相契合的产业项目中,作为我市航空产业项目的重要一环,去年开工建设的中航客舱菲舍尔年产555架份A320飞机厨卫内饰项目正在全力冲刺。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飞机厨卫内饰555架份的生产能力,将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客舱研制平台,扩大航空产业链集群效应。目前,项目主厂房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辅助厂房建设,9月份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力争2020年底实现竣工验收并投产。

打造“山水花园名城”离不开环保项目为城市添砖加瓦。打造城市有机垃圾协同循环利用的江苏泓润科技项目工地上,主体建设正进行中。今年年底,该项目就将进行带料调试。该项目利用餐厨废弃物、污泥等进行协同处理,最终可制成航空材料、固态肥等,实现城市有机垃圾协同循环利用,整体实现碳循环、水循环、能源循环。这样的城市有机质协同处理方式向全国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镇江方案”。回顾项目建设过程,市国资委作为航空产业招引牵头部门,大力开展帮办服务,全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用工、实验场地等困难和问题。 (俞佳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