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王村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活动
2020-08-13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镇江讯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近日,天王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平台开展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活动,邀请了村内的党员群众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上,天王村党组织副书记费翔向党员群众汇报了2018-2020年天王村脱贫攻坚的成果、经济发展状况和历年来所做的民生实事。天王村严格落实“结对帮扶”常态化,大力帮扶困难群众。建档立卡贫困户由原来的92户147人,经过动态调整现为81户130人,于2019年已全部脱贫。通过出租门面房,发展旅游经济,党员创业示范等举措,增加了村集体的收入,初步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的“自我造血”,在2018年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为村委会进一步发展村集体经济、帮扶贫困户、完善村内基础设施提供了经济基础。汇报后还观看了学习视频,进一步学习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

据了解,近年来天王村“两委”班子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之一,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使天王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周璇 谈德寅)

标签:王村;脱贫;攻坚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