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静载试验启动
2020-08-13 11:2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凌晨,72辆荷载30吨的卡车准时到达公路桥面静载试验指定位置。同时,下层铁路2列编组列车加载两线连镇铁路也到达铁路桥面静载试验指定位置。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静载试验正式启动。

为全面把握大桥的整体静、动力特性,在大桥正式开通前进行全面的静、动载试验,获取主桥恒载状态、列车静载下的挠跨比、梁端转角等关键静力学指标,以及自振频率、振型、阻尼比、桥面振动加速度、振幅等关键动力性能指标,可为大桥的性能评定和后期运营维护提供关键的“指纹”信息,对于五峰山长江大桥的后期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据铁科院静载试验施工技术负责人郭辉博士介绍,为了保证桥梁结构变位不受温度的较大影响,静载试验安排在夜间与凌晨之间进行。通过静载试验可以直接掌握桥梁结构的实际工作状态,判断桥梁结构的实际承载能力,评价其在设计使用荷载下的工作性能。

据了解,本次静载试验采用列车和汽车同时进行加载,预计15日试验完成。 (常美兰 郭辉 崔永兴 沈湘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