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 镇江推荐5项目全获立项支持
2020-08-13 11: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陈志奎 郑淇元 郭秋丽)记者12日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日,省科技厅传来消息,我市组织推荐的威特药业“畜牧场防控智能洗消成套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等5个项目,全部获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立项支持。

据介绍,“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是科技部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快速启动实施一批技术创新项目,重点支持一批市场应用前景好、可带动区域产业集群发展,特别是短期内能见到实效、对复工复产有直接带动作用的技术成果转化落地项目,以帮助一批优秀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短期困难。

我市此次入选的5个项目,聚焦我市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项目承担单位将获得50-100万元不等的资助。其中,威特药业承担的“畜牧场防控智能洗消成套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目标产品为全国首创,将大大提高畜牧场洗消工作效率,为畜牧场防控疫病提供保障。天辰新材料承担的“抗菌防霉型高纯度低挥发份硅橡胶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目标产品将直接应用于医疗器械产品,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市科技局有关人士表示,在国家重点专项的支持下,通过后续项目的实施,有效引导企业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将有力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实力,带动企业复工复产,以科技助力产业强市加速跑起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