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十佳”新型职业农民评选启动
2020-08-11 10:4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周迎 王振洲)为树立典型,充分展示我市新型职业农民新形象、新风貌,激发广大农民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农民成就感、获得感,培育壮大高素质农民队伍。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印发通知,组织开展镇江市第二届“十佳”新型职业农民(高素质农民)评选。

据了解,本次评选要求年龄在5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至60周岁)的本市户籍人员,或在本市有合法稳定住所且直接从事农业生产(或以农业生产为主拓展销售经营服务)3年以上的外市户籍人员;以农业生产经营或服务为主要职业,以农业收入为主要来源的农业产业从业人员;农业产业包括: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初加工、生态休闲农业、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农业社会化服务等。适度规模经营,具有一定产业收入,生产技术先进,产业或产品市场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友好、可持续。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现代农业发展理念,有较强的农业经营管理、专业技能或社会服务能力,示范带动作用明显。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25日,请符合条件的农民积极报名参评。

本次评选将采取“市级限额+农民自愿申报+市区择优推荐”相结合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遴选30名左右作为评选候选人。通过专家初评选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将在10月份举行,采取选手路演+专家查阅材料+专家问询模式,综合评分评选出镇江市第二届“十佳”新型职业农民(高素质农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