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产学研一线丨洽淡对接会议侧记:一场掀起于“创新创业福地”的头脑风暴
2020-08-06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讯 10家联合创新中心、20个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发布企业技术需求454项,50余所高校院所的科研成果1000多项,并有60多个专家团队与镇江市300家企业进行合作洽谈对接……8月5日的2020高校院所走进镇江产学研合作大会掀起了一场加快产学研合作的头脑风暴,架起了政府、高校院所、高新园区及企业交流合作的桥梁。

南京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杨思军说:“本次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实’,无论从前期对接,还是现场交流,都为后期展开合作铺下扎实的道路。”

“以前,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就好比在高校院所里‘大海捞针’,如今,只要在政府根据企业诉求‘精选’后搭建的平台上,就可以便捷地找对人、解对题。”江苏正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正国,与中科院专家现场对接后有感而发地说。

据了解,镇江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在科技创新上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大会现场签约的合作项目产业层次高、带动作用强,既符合苏南一体化发展的趋势,也适合镇江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必将对镇江高质量发展起到有力推动作用。(薛诚 黄峰 陈莹)

标签:院所;产学研合作;镇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