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产学研一线丨联想集团副总裁刘文超:产教融合共创智慧未来
2020-08-06 18: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镇江讯 “尽管这是我第一次来镇江,但是联想与镇江其实有很深的渊源,因为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就是咱们镇江人。”在8月6日下午的2020高校院所走进镇江产学研合作大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刘文超说。联想集团来到镇江展开产学研合作,并不仅仅是因为与镇江的历史渊源,更是看中镇江这块“创新创新福地”的美好未来图景。

这次产学研合作大会,联想集团作为“重磅嘉宾”,也是有备而来,集团将围绕教育为核心主题,从校企合作及产业自身融合发展的角度,为联想高科技企业寻找行业领域的“精兵强将”,共谋创新,合作创造未来产业发展趋势。

签约台上,一张薄薄的协议凝聚了联想36年来全球化的最佳实践经验。联想集团副总裁刘文超在与中澳人工智能研究院签订人工智能超算平台建设推广战略合作协议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他表示,通过超算平台的研究分析再反之为联想提供顶层设计和意见;感谢镇江市政府积极推动,联想和研究院成为良好的合作伙伴,联想依托江苏的教育资源,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收获科技资源。

“江苏教育资源在全国处在领先位置,而镇江的教育资源在江苏非常具备竞争力,因此我们将利用强大的教育资源,抓住核心竞争力,配套科技资源,把产业的经验跟教育领域实践融合,为产业的发展提供最佳的动力,让联想集团36年来全球化的最佳实践经验在这里‘开花结果’。”刘文超说。(薛诚 黄峰 陈莹)

标签:镇江;联想集团;教育资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