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丹阳市:实施暑期精准化培训 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0-08-06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镇江讯(袁军辉)8月1日—4日,镇江丹阳市教育系统举办“三领工程”暑期集中培训活动。全市教育系统相关科室部门、中小学及幼儿园教育教学方面的200多名骨干教师,听取了全国知名的教育专家、学者关于学校改革发展、学科专业素养和教育管理经验方面的专题讲座,努力为丹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积聚人才、积淀优势、抢占先机”。

教海领航培训聚焦针对性。全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对准目标、紧扣需求,拜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特级教师为师,手把手制订成长、成才方案,听取“特级教师的素质结构”“名师教学主张的追求”“教育科研文献综述怎么写”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做到不仅师德修养好、研究能力强,而且教学主张鲜明、教学业绩显著,早日成长为教育名家、大家。

学科领军培训聚焦前瞻性。全市高中学科骨干教师,接受由江苏凤凰教育智库精心设计的课程培训,选聘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学科的专家导师,对历年高考重难点进行了深入分析,阐释了新高考的新特点和新趋势。做到既要理念先进、专业基础扎实,更要教学能力突出、教学成效显著,真正引领全市高中教育课程改革方向。

学校领雁培训聚焦指导性。全市青年后备干部人才,围绕“学校管理者成长”“教师专业发展”“课程领导力”“中层的价值引领”等内容,通过专题讲座、导师活动、制定三年规划、工作坊交流等形式,力争成为具有鲜明办学思想和卓越领导力的未来学校管理者,为丹阳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积聚管理力量,凸显干部培养的梯队优势。

标签:专题讲座;培训;骨干教师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