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遗体捐献宣传进村 夫妻现场填登记表
2020-08-06 10: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丹徒区上党镇其一村热热闹闹。市红会、丹徒区红会、其一村村委会联合市红会生命永恒志愿者服务队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台上文艺演出、台下义诊,还有一对夫妻现场填写遗体捐献申请表。

下午烈日当头,台上志愿者和艺术团成员表演一个个精彩节目,台下志愿者宣传遗体(器官)捐献。村民何小兵家中三代登记捐献遗体,他在现场助阵,用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遗体捐献既符合绿色殡葬理念,又利国利民。

记者看到,江苏大学医学院的8名师生志愿者来到现场为村民们义诊、测血压。原来,听说志愿者们深入乡村宣传,师生们主动要求参加,并现场讲述遗体捐献在医学上的重要性。很多学生为了活动乘坐高铁赶来,来自连云港的学生杜庚庭告诉记者,他们将遗体捐献成功者称为大体老师。“大体老师对医学有重要贡献,但是大体老师很少,生命永恒志愿者宣传遗体捐献,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出力。”

60岁的刘国荣和54岁的张晓云是一对夫妻,现场,他们郑重签署镇江市公民生前志愿捐献自身遗体申请登记表。夫妻俩告诉记者,他们在报纸上看到关于遗体捐献的消息,萌发了捐献意向,女儿非常支持,之后夫妻俩找到生命永恒志愿者和红会,听说有现场宣传活动,他们便主动要求现场填表。“看到我们填表,能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志愿登记的意义,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参加。”

有不少群众受到感染后有了捐献遗体的意向。73岁的谢有成和74岁的沈敏分别告诉记者,他们深受感动。谢有成说回家和妻子商量,希望也一起捐献,沈敏希望儿女支持,百年之后能贡献力量。

生命永恒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王霞介绍,很多乡村的村民对遗体(器官)捐献并不清楚,服务队想通过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捐献的重要性和意义,呼吁更多的人志愿奉献。

(记者张驰川实习生赵浥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